您在這裡

公衛教育在民間

18
定期定額目標人次 500
已達成 4%

關於衛促會

  • 2003年,從SARS讓一群想改善公衛體系、投入社區公衛的人聚集一起,2008年他們成立了「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」,簡稱「衛促會」 。

  • 這群來自學校、公衛醫藥護一線人員、媒體、社區組織的夥伴,共同投入原住民健康、 兒少健康、傳染病、食品安全、氣候變遷與慢性病、勞工健康、空氣污染、家庭醫師、菸檳防制…等公衛議題的推動。

  • 「衛促會」培育深入社區/偏鄉/部落的人才,致力於消彌臺灣這片土地上的健康不平等問題。我們期待更多夥伴,願意與我們一起守護台灣民眾與兒少的健康、營造令人安心的生活環境,三十年、六十年,持續下去。

衛促會的行動

透過教育、組織與倡議,提升全民公衛素養,由下而上推動建立預防重於治療的台灣社會。

  • 人才培訓與組織

    招募知識份子並培訓成為公共衛生種籽師資,組織種籽師資投入社區民眾教育工作。進一步針對投入實踐的種籽師資進行領導人才培訓,使之成為一位領導者。

  • 民眾教育

    長期、常態於社區中開設相關教育學程,以及重點針對重點議題辦理及時性的講座,對公衛體系與健康議題做全面性的學習。

  • 民眾組織

    集結、深化在地民眾的知能,培力在地民眾成為積極的能動者,以公衛小戲、社區防疫志工的行動模式,投入在地的教育工作。

  • 議題分析與論述

    深入分析各種公共衛生議題,並將之轉化成為教育的素材,與公民社會共同學習。

  • 公開倡議

    透過刊物編輯、網站宣導、記者會、民間公衛論壇、研討會的辦理,推動公衛議題公共化,建立公開對話的平台。

天后宮數位平安符啟用.JPG

一起支持健康平等

銀行:華南商業銀行 東台南分行

戶名:社團法人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

帳號:642-10-021336-1

郵政劃撥:31569519

社團法人臺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官網 https://phlib.org.tw/

社團法人臺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

臉書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libphlib/

 

付款選項
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,請與我們聯繫。





 
會員基本資料
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收據資訊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